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街道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11-15 15:43 洪涛 

2023年11月14日上午9时,为配合举办天津市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河西区桃园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君老师讲授“‘两个结合’: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专题讲座。桃园街道所属8个社区40余名党员干部到会听讲,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工也一并参加学习。

李君老师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两个结合”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方式。提出践行“两个结合”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要始终注重结合中国具体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要一以贯之坚持“两个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充实,李君老师教风自然大方,讲述逻辑缜密,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称赞“把理论知识讲清了,听得懂,有收获”“很专业,有水平”。

此次讲座是我校参加天津市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民笃学”板块的主要内容,同时也契合属地街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加强区校共建,助力属地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员轮训培训工作。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区校协同,开展社会服务,展示学校师生风采,提高社区教育质量,为扎实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天财力量。

学习体会

照耀里社区党员代表:

今天上午,我有幸参加了天津财经大学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李君老师从历史维度(“两个结合”的生成历史)、理论维度(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内涵)、实践维度(“两个结合”的时间路径)这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个结合’: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解决问题、化解挑战,需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两个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持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

西楼北里社区党员代表:

今天上午的党课学习和参观,深刻而有意义,帮助我们强化了党性,也有助于我们今后在从事社区党务工作时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相信西楼北里社区的党支部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熏陶下越来越壮大,今后能更有效地为人民服务。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