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天津财经大学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侧记
2023-11-20 20:23 王猛 

2023年11月17日,天津市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圆满落幕。继续教育学院“活动周”期间围绕“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主题,在全部6个板块开展活动,拟定的各项工作均已完成,社会反响良好。

“全民笃学”板块:11月14日上午,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君老师为河西区桃园街道所属8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两个结合’: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专题讲座。理论宣讲进社区,服务地方展风采,受到属地党员干部好评。

“全民阅读”板块:11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我校退休教师刘晓武教授赴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社区举办党史知识讲座。刘教授大家风范,诗史结合,旁征博引,他用丰富的史学和文学知识,三话“百年诗魂壮国魂,诗读中国慰平生”,听讲的居民朋友称赞“上了一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课”。

“全民讲堂”板块:11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我校体育教学部朱志斌老师赴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社区举办健身知识讲座。针对老年人如何健身,朱老师主要讲解了颈肩腰膝踝等部位的功能训练与保健知识,并对动作要领作了示范教学。讲座契合了老年朋友的日常生活关切,现场气氛活跃,别开生面,深受大家的欢迎。

“全民智学”板块:11月17日下午,学院指派王军副研究员赴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社区举办钱币收藏与鉴赏讲座。王军老师从钱币起源讲起,结合个人爱好为居民朋友讲述了钱币收藏与鉴赏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家生活中的趣味与学习。

“全民展示”板块:学院分别于11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开放马场道院区,接待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师生和桃园街道社区党员参观刘冠雄故居展室。学院对展室照明设施做了布置,并安排工作人员讲解刘冠雄生平经历,让文物楼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区校联合”板块:学院与属地社区加强共建,充分调研双方需求供给,为属地街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支持,有针对性的做好社区教育工作。

全民终身学习涵盖广泛,今年的“活动周”继续教育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在校师生阅读系列活动,正是把学校视为社区,纳入社区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范畴之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一年一度的天津市社区教育展示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结束了,但是全民终身学习的热潮方兴未艾。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继续教育主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我校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持续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