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总支概况 
 支部设置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之四:赵跃强同志讲党课
2017-11-27 15:57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跃强同志作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抓牢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党课。

大学是知识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基地。大学只有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才能真正把握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理论创新,成为理论探索的先行者,承担起传递知识和创新知识的重任。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大任务,理应走在理论创新的最前列。高校党建工作必须紧紧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成为社会价值引领的时代先锋。

党课共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党建思想,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来说,这个“初心”包括了党赋予的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大任务。要履行这一使命,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它内化为学校办学理念,落实到具体办学实践中。

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党建思想,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为着力点。深刻认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工程地位,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积极推进党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着力开创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深刻认识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核心要求,要把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与全面深化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有机统一,充分发挥高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

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党建思想,以不断深化高校改革发展为落脚点。全国高等院校要走在教育改革前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当好教育改革排头兵。他强调,“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加强思想引导,注重研究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最后,赵跃强同志强调,我们一是坚持思想建设从严,核心是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二是坚持组织建设从严,要义是用好干部立好规矩。三是坚持作风建设从严,关键是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四是坚持反腐倡廉建设从严,根本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五是坚持制度建设从严,基础在于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整体效能。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