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总支概况 
 支部设置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之三:卢政营同志讲党课
2017-11-27 16:29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政营同志作了“以上率下、驰而不息,新时代习近平党建廉政思想再学习”专题党课。

党课共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是重拾共产党的好作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节点、抓日常,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焕然一新。八项规定带来的清风,令老百姓感慨“共产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随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和实施细则先后出台,改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四风滋生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中央八项规定成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党的向心力,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二是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从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会风、进一步改进文风、进一步加强经费和车辆使用管理、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严肃廉洁从检纪律以及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等方面,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深刻分析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九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依然从中央政治局抓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改的初心和坚如磐石的决心。

党课最后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十九大要求和党中央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行为习惯,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