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百年红色基因传承 知党情初心使命赓续前行
2021-05-11 10:37 洪涛 

响应校党委号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使学党史蔚然成风,百年红色基因得以传承;让知党情深入人心,党员初心使命赓续前行。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郑利同志为本院学生讲党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让延安精神发扬光大,恩泽后人;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芳老师为全院教职员工及照耀里社区居民进行党史宣讲《从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上最有觉悟、最有预见、最能够看清前途的政党,真正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主题党日活动、网上答题、祭扫英烈活动也先后开展,同志们奔赴河北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缅怀李大钊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平津战役纪念馆官网,观看线上展览《共和国不会忘记1921-1949革命英烈事迹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感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开展“弘扬李大钊革命精神书写新时代奋进篇章”主题征文,同志们踊跃投稿,使自己的党史理论水平和革命精神境界得到极大的提高。

广泛开展社区共建、单位共建和同行交流活动。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当前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办学举措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马场道校区党支部党员教职工来到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与个人数字金融部、私人银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并进行党建经验交流。珠江道校区党支部赴天津报关协会开展“学党史谋发展净化政治生态”党日活动,就报关行业现状、堵点难点根源、业务培训需求、行业未来发展及党建融入事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马场道校区党支部持续深入照耀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服务、社区文化共建、宣传国家新规新政、为社区居民开放健身场地,使校园和社区成为党史教育宣传、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阵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发挥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每名党员的必修课、基本功和有力武器,为今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美丽社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志们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党史集中学习研讨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接受红色教育

“弘扬李大钊革命精神书写新时代奋进篇章”主题征文

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芳老师进行党史宣讲

与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天津报关协会开展交流研讨、支部共建

观看网上《共和国不会忘记1921-1949革命英烈事迹展》,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