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共建共赢创新局 优化营商促发展”深入优化天津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论坛在天津财经大学圆满举行
2021-06-07 15:37 陈涌 

出席论坛领导合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关于口岸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快推进海关业务改革发展,使报关行业更好了解海关业务改革与发展现状,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改善、提质增效,推动天津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7日下午,受天津报关协会委托,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深入优化天津口岸跨境营商论坛在G座报告厅举行,有来自天津市有关行业协会等各界17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捷做“深入优化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主题演讲

论坛邀请了原天津市副市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友好城市协会名誉会长王述祖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张亚同志,副校长韩少波同志赴论坛现场与王述祖同志亲切会见,对老领导莅临我校出席本次论坛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亚书记向老领导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并共同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天津市工商联原副主席,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对外发展促进会原会长耿伟先生;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亚太经贸研究促进会理事长胡胜才先生;中国报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凤川先生、顾问齐兵先生;天津海关综合业务处刘永胜副处长;天津东疆海关蔡雪海副关长;天津市商务局口岸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刘华处长;继续教育学院褚振东副院长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关于口岸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优化天津口岸营商环境改善、提质增效,推动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可谓干货满满。首先,天津海关综合业务处刘永胜副处长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词,接下来分别由相关职能部门为协会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行业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期间我校经济学院王捷教授在论坛做“深入优化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的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在圆桌论坛部分,各方代表共同围绕以“口岸跨境贸易市场主体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享各协会在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中,如何向会员单位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随后天津口岸跨境贸易相关市场主体在论坛现场共同签署关了于联动配合共同压缩天津口岸整体通关时长的联合倡议书,以实际行动为优化天津口岸营商环境引领示范。中国报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凤川在致词中表示,探讨如何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的举办是一次创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天津报关协会各项工作将会越做越好。最后由原天津市副市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友好城市协会名誉会长王述祖同志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的作用,发挥着向政府传达企业共同要求的纽带作用。他希望所有行业协会携手起来,共同为天津口岸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天津市副市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友好城市协会名誉会长王述祖同志至此次论坛闭幕词

通过本次论坛的圆满举行,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在相关行业和经济领域的改革发展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开展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及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与天津报关协会及有关部门深入合作,为深化天津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贡献天财智慧。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