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09 13:54 王军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反复研读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书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示范引领的最新要求,学院党总支于12月2日上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利同志、副院长黄金钟同志、王猛同志分别向全院教职工作宣讲报告。此次宣讲报告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前,党总支书记郑利同志就利用学院例会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并组织全院党员逐字逐句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答。

郑利同志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亮明党的政治和指导思想就是在新征程上全党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要求,提出:一是提升全体国民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深度开发人力资源的客观需要;二是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在新时代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更为健全的实施条件。据此,他进一步指出,提升继续教育质量,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一要明确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二要加强思政教育,实现立德树人;三要改革教学模式,融合数智赋能;四要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实践教学。

其后,黄金钟同志以“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为题,详细阐述了“五个必由之路”的具体内容、内在逻辑和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最后,王猛同志分享了“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的内涵及重大历史意义”,讲解了“三个务必”由“两个务必”创新发展而来的思想延续。

此次报告会对推动全院教职工坚决、迅速、有力、有效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抓出学习贯彻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学以致用,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推进工作安排,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继续教育学院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