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历教育 
 非学历教育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落幕
2022-12-16 14:51 王猛 

2022年12月16日,为期一周的天津市第十六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落下帷幕。

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于2022年12月10日拉开帷幕,活动周期间,继续教育学院与河西区桃园街照耀里社区联动,围绕“全民笃学”“全民智学”“全民悦学”“全民参与”四个板块活动,举办了五场讲座,分别是:

12月12日,邀请我校刘晓武教授线上讲座,再话“百年诗魂壮国魂诗读中国慰平生”,分享阅读诗书的经历感受,激励大家过好退休生活,不忘书香为伴,追求诗与远方,永葆家国情怀。

12月13日,学院党总支郑利书记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话题,从“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民造福---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民生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战略举措”四个方面,讲述了学习体会。

12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刘涛老师举办题为“居民家庭理财投资”的线上讲座,为社区居民朋友普及投资理财基础知识,介绍了目前几种主要的理财方式以及投资注意事项。

12月15日,继续教育学院刁奕老师线上讲授“智能手机知识”,主要面向老年朋友介绍智能手机的特点及应用,帮助老年人通过智能手机操作方便衣食住行、社交和就医,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12月16日,通过慕课形式,组织学院与社区共同学习,大家一起收看了题为“体检报告解读”讲座,了解定期体检的重要意义,学习如何正确读识体检报告以及后续应注意事项。

继续教育学院将在活动周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主题,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天津财经大学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加强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提升继续教育质量,为建设学习型城市和服务市民学习需求而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