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总支概况 
 支部设置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院区合办党史专题讲座
2021-05-13 15:40 张子辉 

5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史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芳博士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工、照耀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社区部分老党员参加。

讲座题目为《从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刘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为何提出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并把它置于天安门城楼上?”这一话题引申开来,指出中国共产党提出与世界人民大团结这一命题由来已久。她详细解读了毛泽东同志的《贺新郎·读史》当中所蕴含的人类历史发展脉络和规律。刘芳老师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过程,阐释了全球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中国在有效控制本国疫情的同时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的重要作用。通过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的案例,进一步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

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具有的世界意义,加深了党史学习的理解。我院教职工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刘芳博士讲授党课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