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总支概况 
 支部设置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信念接续奋斗——继续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16:40 王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实现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讨论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师生满怀激动的心情,热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激情澎湃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吹响了奋斗下一个百年征程的冲锋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矢志不渝的奋斗,实现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深感自豪。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中国人民血脉相连,永不分割,正如习总书记所讲到的“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们身处新时代,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金亮:

上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并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积极响应、不折不扣、大力践行党的号召,在新的征程上、在本职岗位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褚振东:

今天我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宏大的场面,国之利器飞跃天安门广场,我骄傲,我自豪!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正是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正如总书记说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全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天财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天财事业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金钟: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完全可以用三个关键词代表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激动”“振奋”“震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提振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士气和底气。总书记在讲话中向世界做出了庄严的四个宣告:1、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2、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创造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3、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4、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不移其志地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化作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学院办公室主任赵跃强: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史,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党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历史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作为新中国培养的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革命先驱为楷模,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务科科长李静:

观看了今天上午八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自豪与责任!100年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命运深刻变革的伟大转折,镌刻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深刻的感受到当今稳定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中国。

函授部主任赵峥:

今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我收看了这个盛会实况,聆听的习主席的讲话,非常振奋,很激动也很受教育。我是一个普通的70后,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最大的是交通的变化,从泥土路到高速公路,从毛驴车到私家车,从绿皮火车到如今的高铁时代。我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亲身感受了商品供应由计划到全面放开,也见证了从物质的贫乏到丰衣足食与品质的提升。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组织员王军:

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小时的讲话,全场响起20余次掌声。每一次掌声,都是一次心灵共鸣和情感碰撞,更是代表全党全国人民送给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七一最好的生日礼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总书记说道“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全场响起持久不息的掌声。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不主动侵略欺负任何一个国家,但也不畏强暴,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印边境冲突,每一次中国人民解放军都给予敌人迎头痛击,挫败敌人侵略图谋。经历了近代史上百年屈辱历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站起来了!

自学考试部副主任程岩: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感到喜悦和光荣。

珠江道校区党支部党员洪涛:

总书记讲话字字深入人心,句句铿锵有力,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更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完成好党交给的任务,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马场道校区职工张喆:

今天,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望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下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振奋人心的歌声时常在我耳畔响起,中国共产党先驱领导者为全国人民走向解放、自由,为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土地上挥洒热血。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更应该服从党的领导。随着建党大会的每一帧画面在脑海中回放的时候,使我有更深的认识和感触。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身处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应该学会铭记、学会感恩。也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

会计本科2101班学生党员周世博:

今天上午,我有幸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增强了9500多万党员的凝聚力,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仅仅7000多字却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领我们仿佛亲历了建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使我们每位党员的精神与灵魂重新经历了一次洗礼,全党上下无不为之动容而自豪。

我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困难,也曾有过抱怨,但今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从未有过的幸福与荣耀。我愿意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会计专科2101班学生党员生武奇:

今天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服务,团结并带领人民让中华民族实现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巅,同时中国和中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和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